海门“四好农村路”助力1200余人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海门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海门持续加大力度开发农村公路在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领域的就业岗位。目前已为1200余人提供就业,平均年收入近24000元。

据悉,农村公路项目多、分布广,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开发的就业岗位,主要包括专管员、快递收发员、质量监督员以及护路员等。为吸纳当地村民成为护路员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在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招投标时,明确要求农路日常养护应增加公益性岗位,推行群众性养护,养护企业须优先录用沿线群众。在这一举措下,已成功开发出900多个护路员岗位。同时,在持续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过程中,海门鼓励各区镇自行组建队伍承担日常保洁、绿化养护等技术含量较低的项目,以此为更多低收入户提供就业机会。

接下来,海门还将继续发挥“四好农村路”稳就业的优势,开发出更多就业岗位,科学开展农村公路管养岗位的设置、聘用、管理、保障等内容,同时加强对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就业人员素质和岗位匹配能力,为海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门分中心赵梓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