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产教融合对话活动在南京交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1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共融 提质赋能”为主题的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产教融合对话活动,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当日也正式启动试运行。省交通行指委主任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在南京交院主会场出席活动。

 

金凌指出,省交通运输厅聚焦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吃透政策、摸清需求基础上,联合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专业结构、共建实训基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拓展产教供需对接渠道、鼓励校企双方人员兼职或挂职交流、鼓励校企共建职工培训基地七个方面实施了高技能人才强基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政行校企共同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契机,以省交通行指委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曹玉梅指出,职业教育战线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抓紧时间组织学习,全面完整正确理解新修订的职教法的核心要义,扎实做好贯彻实施。要坚持类型定位,树立更加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坚持提质培优,构建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坚持面向市场,形成更具适应性的职业教育供给;坚持深化改革,打造更有活力的职业教育发展机制。希望大家协同配合、同向发力,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撑。

 

活动上,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大苏富特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对话主题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指委自2020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指委与行业、产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当天正式启动试运行的江苏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将提供动态信息展示、需求预测、线上云招聘等多项服务功能,实现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精准匹配,促进职教集团内资源共建、共用、共享。(南京交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