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江苏工人报】全省出租汽车行业启动“爱心送考”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出租汽车行业开展2022年度“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车辆将张贴活动标识,接受群众监督。

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全省出租汽车行业将面向本地高考考生和送考家长开展志愿服务,重点关注患病考生、贫困考生、残疾考生、军烈属子女考生和各级典型模范子女考生,主动提供送考服务。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主动联系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确定重点送考服务名单,协调落实专人专车定时定点接送;各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将根据考生需求信息,调度安排“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车队,安全准时做好考生接送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公布“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预约电话,规范志愿服务流程,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高考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对参加活动的车辆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各驾驶员志愿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安全行车意识,确保“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

又讯 2022年度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预约用车报名工作于6月1日启动。今年接送考生仍按免费预约和付费预约方式进行。活动咨询联系电话:025—86600270(工作日9:00~16:00)。

免费预约条件:支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家庭经济困难且住所与考场之间交通不方便的;身体残疾、患病、行动不便的;在临考前,因遗忘相关证件、考试用品急需回住所拿取再返回考场的;在考试期间时,考生遇有其他突发情况需要提供急用车的。

凡不符合上述免费预约条件的或考生主动提出付费预约的,均按计价器据实收费。

据悉,这已是南京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的第24个年头,这一沿续了23年的公益活动已共接送考生17698人次,总行驶里程94022公里。

本文刊于6月1日《江苏工人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