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完善交通强国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综合组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完善交通强国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综合组工作启动会。部综规司副司长张大为出席并讲话,部强国办副主任陈胜营主持会议。辽宁、江苏、浙江、河南、青海五个典型示范省,部综规司有关处室,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等综合组各成员单位,以及部规划院、交科院、公路科研院、水运科研院等参加会议。

        会上,部科学研究院首先介绍了《交通强国评价指标研究制定工作大纲(征求意见稿)》《交通强国评价指标测算指南(初步成果)》《国内外评价指标研究经验借鉴(初步成果)》等阶段性成果。综合组各成员单位和辽宁、江苏、浙江、河南、青海五个典型示范省交通部门作交流发言,并对《工作大纲》《测算指南》《经验借鉴》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凌耀初总工程师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作交流发言。

        张大为副司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指标制定工作的目的。在“1+5+31”的交通强国评价指标体系框架下,制定交通强国评价指标以及行业指标、省域指标。5个典型省份率先制定出省域指标,供其他省份借鉴。二是深刻领会指标制定工作的重大意义。指标制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任务,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引。三是扎实做好指标制定各项工作。5个典型省份要建立完善地方组,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调度机制,加强交流共享;加强调研和经验借鉴,创新研究方法;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要求6月底形成省域指标初稿,9月底前形成征求意见稿,12月底前印发省域指标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按部要求,深入研究并尽早出台江苏省交通强国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当好典型省份示范。


                                                                                                                                                                                                                                      (厅规划中心  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