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进校园 传递正能量
常州公交修理工罗岗走进盛毓度小学
发布日期:2022-06-13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6月10日下午,常州市劳动模范、公交集团公司汽车修理工罗岗受邀,走进盛毓度小学,与30名老师面对面交流,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

活动中,罗岗以“弘扬工匠精神  保障公交安全营运”为主题,讲述了常州公交60多年来的发展变迁,并着重结合自身成长、工作及学习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述了“罗岗工作法”,即:专、精、深、思的具体内涵,讲述了他从一名公交车维修“门外汉”成长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攻坚克难的事迹,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活动现场,市五一劳动奖章、公交集团汽车维修分公司修理工刘旭还讲解了轮胎、机油等私家车日常保养方面的常识,并就公交维修驿站情况向老师们做了介绍。

据悉,“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是常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