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兴高速千垛主线桥钢箱梁完成首次顶推
发布日期:2022-06-14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建兴高速公路JHX-TZ3标千垛主线桥钢箱梁首次顶推施工完成,为后续顶推施工提供了经验。

建兴高速公路JHX-TZ3标项目全长9.2公里,其中千垛互通式立体交叉桥全长1019米,第3联设计为双幅36+60+36米三跨连续钢箱梁,全长132米,钢结构总重约2045吨,跨越等外航道顾赵大河。

为保障施工过程中河道的通航条件,采用钢箱梁顶推施工工艺。单幅钢箱梁桥需进行3次顶推施工,此次首次顶推单幅5个节段,长64.7米、重约455吨,在8台630吨步履式液压千斤顶同时发力下,顺利顶推行进26.5米,累计耗时24小时。

钢箱梁顶推施工是项目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管理团队克服疫情影响、运输距离远和夏季高温等不利因素,精细组织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在打造平安品质工程的同时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