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太长江隧道初步设计咨询评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7-8日,省发改委在南京组织召开海太长江隧道(海太过江通道公路部分)初步设计咨询评估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西南交大副校长何川、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振武,省发改委缪军处长、邵军副处长,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路办二级巡视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缪玉玲,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党组副书记杨玉冬出席评估会。

海太长江隧道是国家发改委印发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中明确“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其公路部分为《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通州湾至常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将对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优化过江通道布局,提升过江交通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沿江城市群跨江融合发展等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设计方案、设计咨询意见及方案、结构、抗震、防灾、施工与装备、绿色、智慧等5大专项群的汇报后,认为项目在初步设计阶段结合项目特点开展了相关专题及关键技术研究,初步设计文件执行了工程可行性研究相关批复的意见,基础资料齐全、设计内容较为完整,文件编制符合规定要求,一致同意海太长江隧道(海太过江通道公路部分)初步设计通过咨询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