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赴市交通局
开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工会建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三处处长葛伟、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朱治国、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强赴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工会建会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参加会议。

会上,局行业工会汇报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市交通执法支队、市运输中心分别就普货、危货行业和网络车行业及司机群体做简要汇报。

葛伟强调要继续发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互补作用,借助行业党委在货车司机群体中构建的党员阵地,以党员货车司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先建立起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再抓后期工会服务。

朱治国表示货车司机建会不同于以往基层单位建会,服务对象分布较广,人数多,约50%为个体货车司机,流动性大,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难度。在建会方面,市总工会可以提供相关指导和帮助,建会后要充分发挥行业作用,积极作为,对建会货运企业加强工会业务指导,引导未建会企业设立工会组织,广泛吸收货车司机入会,维护货车司机群体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