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便民行 交通蓝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沪支队第二大队执法人员在进行安全生产月隐患大排查的过程中,发现五峰山大桥北引桥下存在围挡隔离栅被打开、部分沿线村民将桥下空间作为停车场、晒谷场的现象,严重危及到桥梁安全。执法人员,立即走访北引桥所在地的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四方桥村民委员会,对出现违法占用行为的重点部位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北引桥的建设造成沿线部分村民家中的出行道路中断、承包的农田没有路进出,村民只能打开隔离栅通行。

桥梁安全要保证,老百姓的合理诉求也要放在心上。针对这一情况,第二大队依托五峰山大桥党建联盟党旗红·交通蓝结对共建平台,积极组织宁沪公司五峰山管理处党总支、中共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四方桥村委员会及养护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原因。

通过现场查看,确定以下长效管理措施:一是五峰山管理处负责对4处因桥下隔离栅围挡造成村民出行道路中断、承包的农田无路可进出的点位用防撞护栏隔出3米宽的横穿通道,方便村民出行;二是五峰山管理处对北引桥桥头4跨桥梁下面建设期间已硬化的地面四面安装防撞护栏板,防止社会车辆和农用机械将此处作为停车场,东西各保留1个行人可进出的开口,四方桥村委员会负责在桥梁中分带下部安装的防落网,确保桥下行人安全;三是四方桥村委员会负责将桥下现有的农用机械全部清理出去;四是今后三方加强对北引桥桥下空间的动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