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2-06-15 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17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全厅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同步组织开展厅机关全体党员教育培训、机关全体青年集中学习。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部署,要求交通党员干部知大局、明大势,知不足、明方向,知担当、明责任,知敬畏、明底线,强化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情怀,扎扎实实走好新时代江苏交通人的长征路,为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宏指出,在工作过程中要时刻了解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心的问题,自觉将自身工作融入国家和省工作大局中,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廓清各种迷雾、理清千头万绪。要牢牢把握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重大使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交通“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这一历史新定位,努力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先行军;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要求,全面保障物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促进资源高效流通,守牢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发挥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把数字交通作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抓手,以交通数字技术创新夯实发展基础,引导交通产业发展,助推治理能力提升;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转型方向,努力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大力推广应用绿色装备、绿色能源,倡导绿色出行,推动绿色低碳交通发展;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发展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目的,全面加强“四好农村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等建设,提升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满足感。

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方法。“问题不可怕,怕的是发现不了问题,只有及时发现问题,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工作质效。”吴永宏强调,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在基础设施、运输结构、交通产业、为民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交通运输发展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这些都需要大家多做有心人,结合自身岗位,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的过程中实现江苏交通运输发展水平的新提升。

“敢担当、抓落实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精神,还是一种作风,是我们政治能力提升的重要体现。”吴永宏提出,要有勇于担当的强信念、勇于担当的真本领、勇于担当的好作风。在面对江苏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一系列艰巨任务时能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在工作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特别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政策、措施真正贴合实际、取得实效。工作中既要敢想、敢创新,也要当好行动派、实干家、奋斗者,以“革命加拼命”的战斗精神,以不驰于空想的苦干实干,切切实实把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交通行业建设项目多、资金比较密集、廉政风险隐患比较大。吴永宏强调,廉政是一条底线,更是一条红线,是新时代交通干部的立身之本,必须时刻加强修炼、自我约束,不断增强思想免疫力、用权自制力、党纪执行力。要以慎独慎初为坚守,以良好家风为屏障,从点滴之处做起,拒腐蚀、永不沾,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共同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铁路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及一处三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交建局班子成员和综合处负责同志,厅属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厅其他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三天的学习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具有统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培训班将安排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专题,邀请相关领导作专题授课;举办“新时代交通运输学习大讲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数字交通、绿色交通等三个方面的专题,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组织观看中国社科院有关课题组制作的《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教学片、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等系列短视频,赴雨花剧场观看南京首部红色沉浸式戏剧《代号1921》展演。围绕“政治能力提升”这一主题,参培人员将开展学习研讨,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学习思考,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厅机关党委 厅政治处 厅宣教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