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交通学习调研淮安新港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2022-06-16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组成的高邮交通调研组专程赴淮安新港,学习调研内河集装箱发展运营、二类开放口岸海关监管仓创建先进经验和良好做法。

学习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港二期集装箱专用码头,观看了港口发展宣传片,并与淮安新港接待组进行了交流座谈。淮安内河集装箱发展前期的艰辛历程,当下政府给予的政策鼎力支持及今后良好的发展态势,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影响。参加调研活动的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及市交投集团领导要求,高邮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港航分中心要充分借鉴外地港口发展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吸收消化,为我市内河集装箱发展积极探索新路径,快推动高邮港口高质量发展。

淮安新港二期集装箱专用码头占地面积263亩,码头岸线约416米,建设6个1000吨级兼顾2000吨泊位,吞吐能力30万TEU,为全省内河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专用码头。辐射范围可达淮安全境以及宿迁、徐州、安徽、河南等地,国内货物主要流向福建、广东、珠三角、东北等地,外贸集装箱主要出口至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地,每年可为地方及周边企业节约物流成本上亿元。2021年,淮安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07万标箱,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内河港首位,其中淮安新港完成24.4万标箱,约占全市集装箱吞吐量的8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