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全面启用道路运输车辆网上年审
发布日期:2022-06-16 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普通货物运输车辆检测审验多头跑问题,2022年初,连云港正式启用道路运输车辆网上年审服务,推动车检年审业务一网通办。 

以往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车主需先将车辆开到检测站检测,通过后凭纸质报告单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年审申请。部分跨县(区)运营的营运车辆还需专门赶回车籍地签注,时间成本较高。对此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政窗口主动作为,积极推广跨窗口网上年审高频服务事项的上线运行保障工作,采取制作业务流程简易手册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效率及质量。

网上年审服务在连云港落地后,有办理IC卡道路运输证的车主,在全市任意一家三检合一检测站完成车检后,即可在检测站同步完成年审申报及签注程序,切实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办件成功率。自今年全面启用道路运输车辆网上年审以来,全市已办结车辆网上年审业务5235件。目前,2.9万余辆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年审可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