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启动盐泰锡常宜铁路接入无锡站及北延、南延、西延方案研究
发布日期:2022-06-17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近年来,无锡围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主定位,正在全力推进铁路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根据规划无锡将形成“一纵四横”的对外高速铁路通道,“一纵”为盐泰锡常宜铁路,“四横”为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南沿江城际铁路以及宁杭高铁,整体呈现东西强、南北弱的局面。为系统提升无锡铁路对外通道水平,一方面需要构建高标准北上、南下路径,全面对接京沪辅助通道;另一方面需要补短板、强弱项,谋划无锡西南向通道,对接安徽宣城方向,开辟对外新通道。近日,无锡交通运输局上网招标,依托盐泰锡常宜铁路进一步拓展无锡铁路对外联通能力,重点开展盐泰锡常宜铁路是否可能引入无锡站,以及向北往淮安方向、向南往浙江湖州方向、向西往安徽宣城方向延伸的等相关专题方案研究。

(无锡市铁路办,无锡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