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赴苏州港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障航闸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6月15日,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六级职员邓国权带队,深入苏州航闸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厅港航中心工程管理科、发展计划科,以及南通港航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检查。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郎晓頔主任、龚凯军副主任,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瞿伟副局长参与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张家港船闸运行现场和申张线凤凰段航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并就各单位、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航闸一线助航设施和船闸机电设维护保养,以及夏季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全市港航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船舶碰撞桥梁专项整治行动、双重预防机制等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及运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检查组对苏州港航系统的安全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要坚持防疫和建设两手抓。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精准闭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上下足功夫。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安全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三是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从严从细落实防汛防台防高温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应急抢险的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苏州港航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零事故、零伤亡”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宣教实践,广泛凝聚安全合力。1-5月份累计维护航标1106座次,航标正常率、航闸设备完好率、通航时间保证率均为100%,护航苏州交通船闸船舶通过量实现5545万吨,内河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5.4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9.71%,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安全根基、贡献港航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