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交通连续7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盛夏临近,各种亲水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水上求生(救生)技能,近日,盐城交通执法部门走进射阳县码头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这是盐城交通部门连续第7年在暑期来临前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射阳县码头小学五年级247名学生参观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展板,交通执法人员现场对展板内容进行讲解,还从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和内河水上安全常识正反两个方面的事例出发,教授孩子们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学生们认真听讲、边听边记。活动中最受孩子欢迎的就是学习正确穿戴救生衣环节,在听交通执法人员讲解演示常见救生衣穿戴要点后,学生代表上台进行救生衣穿戴比赛,穿戴速度最快的同学还收获了学习用品奖励。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代表积极回答问题,踊跃举手参与,回答正确的学生获得礼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通过展板宣传、课堂讲解、体验式教学、知识互动、有奖答题、竞赛促学等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水上求生自救他救基本技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推广了“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服务理念,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水平,营造了社会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