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知行合一 让安全工作成为生命幸福的切实保障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有力彰显,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四支队以支部学习及工作例会为载体,组织执法人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积极参加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安全意识与认知水平。

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安全管理任重道远。在安全重点地段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执法窗口发放公路安全法规、加强对执法相对人的安全教育是四支队的常规安全工作;对巡查路段实现定人、定点、定期、负责制,不断加强公路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深入对所辖公路的路域环境尤其是桥涵、施工路段、立交等安全重点地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是四支队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的实践。针对施工路段体量大、路线长、点位多的特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是对待安全监管工作应有的态度,对施工路段加强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到标志醒目、齐全有效,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穿戴安全标志服帽上路作业、规范施工。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多雨、风大等季节特性,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公路路基、路面、桥梁、涵洞和边沟等的技术状况,与养护部门及时沟通联系,及时检修,消除隐患,确保公路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对沿线标志牌、施工围挡进行隐患排查,防止大风天气造成倾倒、损坏现象的发生;督促施工单位调整工作时间,做好防暑降温防护工作,确保安全施工。通过一线推进、实际解决问题,是支队安全管理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精细化管理的实践。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开篇而没有终章,虽任重道远仍将策马扬鞭,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四支队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