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调研指导港航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苏州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调研指导港航事业发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周建华副局长,局办公室、港航处负责人参与调研。港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焦亚飞局长一行沿宝带桥至浒墅关,实地了解了京杭运河苏州段的航道和跨河桥梁基本情况。市港航中心主任郎晓頔介绍了组织机构设置和港航设施概况,并汇报了2021年以来港航中心关于工程建设、航闸养护、行业服务保障和治理能力、绿色智慧发展、党建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办公室、港航处负责人就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进港口与航道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调研组指出,港航中心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港航人下阶段要继续发挥坚韧不拔的精神,推动水运工程建设、兜底保底担当、行业服务保障三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做亮绿色和文化品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大运河现代航运建设发展规划,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创新和服务水平。依托港航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航道安全监管和保障措施,为船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照职责范围,不断完善内河水路运输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协同推进交通执法监督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水运工程建设,咬定时间表任务表,紧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五是要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推动大宗物资“公转铁、公转水”,提升多式联运承载能力和衔接水平,充分发挥水运优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