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船闸中心开展“倡导节能降碳,打造绿色船闸”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常州市船闸管理中心多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船闸中心在前黄船闸和丹金船闸在上、下游电子大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船闸工作人员走上前黄船闸船头,向待闸船员发放低碳生活倡议书,现场宣传讲解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知识。为了发挥节能减排示范带动作用,船闸中心还向职工发送“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绿色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从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做好基础工作,船闸中心5月已经在丹金船闸投放了垃圾分类装置,对过闸船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引导人员手把手指导船民进行垃圾分类,让船舶垃圾上岸接收,转运到城市垃圾处理系统进行处置,实现船舶垃圾接收处置全链条监管,解决广大船员上岸投放垃圾的问题,推动了丹金溧漕河水上‘零排放’的绿色运输发展方式。

通过节能宣传周宣传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和广大船员节约资源的责任感,进一步认识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重要意义,相信船闸中心全体员工将携手船民为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