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通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宁通支队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6月10日,机动大队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50项检查重点,宁通支队安全大检查方案等安全专题文件,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教育视频。

二、开展消防演练隐患排查

第三大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和执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消防演练围绕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在遇到火情时发生时能快速处置,增强全体人员的防火防灾意识。执法车辆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了冷却液、机油、液压油、皮带、线路管路连接、轮胎外观及气压等,确保发动机无渗漏、无异响且运转正常。

三、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6月7日,第五大队走进润扬大桥养护工区,为养护工区及现代路桥养护人员开展现场安全生产培训,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我省五十项检查重点及高速公路安全养护方面知识,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

四、组织涉路安全专项检查

6月7日至6月14日,第五大队用一周的时间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沿线涉路施工、路面积水、桥涵及隐蔽部位、交安设施、沿途防汛防台设施设备存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第二大队走进辖区沿线企业、社区、村镇,广泛宣传桥下堆积物、打开隔离栅、非法占用公路用地等安全隐患的危害。

五、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6月16日上午,第五大队联合扬州交警高速交警、陈集服务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及应急处置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法》,讲解超载超限、非法营运、高速公路停车上下客、客车不按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 (徐钰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