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沪支队第四大队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宁沪支队第四大队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交通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辖段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在办公楼液晶屏、沿线可变情报板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在阳澄湖服务区和收费站悬挂宣传横幅,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宣传与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二是联合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上午,第四大队联合高速交警、苏州管理处、阳澄湖服务区及消防等各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互动交流等方式,集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超限运输、道路运输、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三是联合开展阳澄湖服务区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大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持续稳固阳澄湖服务区疫情防控形势,减少非法营运带来的安全隐患。第四大队与高速交警、地方公安派出所、苏州管理处、阳澄湖服务区等五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建立了定期联席会议、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等工作机制,联合部署开展阳澄湖服务区黑车专项整治行动。

四是联合举行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消防部门举办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以检验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提升各部门现场处置能力。

五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辖段高速公路桥梁、涵洞、隔离栅及公路附属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同时,为做好雨季汛期应对准备,对高速公路边沟、排水沟和桥梁泄水孔等易积水路段进行了专项排查,督促隐患整改到位,保障辖段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