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厅属院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6-23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22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厅属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班。副厅长金凌与参加研修的60名教师进行了座谈。

金凌充分肯定了厅属院校近年来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加强思政教学队伍建设的成效。他要求厅属院校和广大思政课教师坚守思政课初心,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坚持办好思政课,用好铸魂育人的理论武器;探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职教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厅属各院校聚焦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政课真正建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做到再学习毫不松懈、再认识历久弥新、再落实不打折扣,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主心骨作用,推动厅属院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修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专题,邀请了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岩教授,省委党校张加华教授,江南大学陈绪新教授等思政“大咖”授课;同时精心设计了主旨报告、理论宣讲、教学展示、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等一系列高质量的课程,实现“学与做”“思与行”的有效融合,为思政教师们提供了一场思政盛宴。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属院校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部分教师交流了参加研修的心得体会,并提出工作建议。

(厅政治处 南京交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