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送课到工地”走进常泰长江大桥
发布日期:2022-06-24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由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省交通政工和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名师送课到工地”活动,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项目部举行。活动特邀省委党校黄菡教授作了“疫情防控下的压力管理和心理调适”讲座,指挥部全体人员和参建单位产业工人代表共180多人参加。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工程施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在封闭施工管理中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为切实疏解一线产业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在封闭管理施工中的心理压力,使他们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大桥工程建设中,指挥部和省交通政研会联合举办了此次心理专题讲座。

黄菡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感悟,从心理失调的常见反应、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心理调适方法举要等方面,阐述了疫情防控压力下建设者可能产生的生理、心理和行为反应,倡导大家有意识地调适心理,将压力控制在适度范围内,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缓解心理压力。讲座期间,黄菡教授和一线产业工人进行了现场互动,细致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心理健康方面的咨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