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双液浆质量控制技术规程》通过立项申请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和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团体标准《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双液浆质量控制技术规程》通过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的立项论证。

《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双液浆质量控制技术规程》基于国内外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用双液浆材料性能研究、配合比设计、质量控制、检测技术标准的现状,对项目相关科研成果进行总结、提炼与提升,同时参考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从原材料品质、浆液配制、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多个方面提出技术标准和要求,旨在改变目前在盾构隧道同步注浆用双液浆评价体系缺乏、无据可依的现状,为双液浆的生产和应用提供技术指导和依据,并提高其质量控制及验收的科学性、适用性和有效性,同时对于推动双液浆先进技术应用和提升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标准立项的目的、意义、以及下阶段计划等情况的汇报,经与会专家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立项申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