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太仓站地下连续墙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3日,沪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太仓站项目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着地下连续墙施工圆满完成,为全面转入深基坑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沪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太仓站地下连续墙设计86幅,其中40米深连续墙69幅,45米深连续墙17幅,累计浇筑混凝土约16871立方米。

地下连续墙作为太仓站项目深基坑安全施工最为重要的支护结构,施工过程需在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下挖深47米进行。为保证地下连续墙质量100%合格的总体质量控制目标,施工单位选用了国内最大吨位、技术指标先进的徐工XG700E进行连续成槽施工,同时采用320吨和150吨履带吊对重达48吨的钢筋笼进行整体吊装施工。

在地下连续墙施工推进过程中,施工单位多次组织技术交底、安全培训,认真研读图纸,优化吊装方案。同时明确安全防范措施,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从而确保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达到工程项目建设要求。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