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三改”、河道补偿等线外工程加快推进实施
发布日期:2022-06-24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自2018年10月开工以来,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目前线下工程全部完成,已转入线上工程施工阶段,轨道板铺设过半,武进站、金坛站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已相继封顶。按计划,南沿江城际铁路今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具备联调联试条件,明年建成通车。

按照以往项目成例,铁路建设引起的改路、改河、改移沟渠等“三改”和河道补偿等线外工程在铁路建成通车前实施到位。在南沿江公司和南沿江指挥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常州市铁路办提前谋划,主动联系建设单位及早开展相关工作,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和沿线地方部门于2021年9月在全线率先完成“三改”工程现场调查,及时开展方案审查,设计单位于2021年12月完成施工图设计。今年4月份,南沿江指挥部布置各施工单位正式启动第一批“三改”工程,并抓紧实施各级河道补偿工程。目前,“三改”工程已完成30处,县区级及以上河道补偿工程基本实施完成,保障了沿线群众企业的出行、农田的灌溉需求和水系的安全度汛。

6月14日,常州市铁办组织召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三改”工程推进会,对线外工程实施较快的中交二航局、中铁十六局表示了肯定,对相对滞后的标段再次部署推进,要求相关单位务必按4月份明确的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接下来,市铁路办将继续对接协调相关各方,为第一批“三改”工程加快实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同时,尽快启动第二批“三改”工程,敦请建设单位抓紧实施镇村级河道补偿工程,争取在10月份基本完成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所有“三改”、河道补偿等线外工程,将民生实事早日落到实处。

(常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