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安全为要,宿迁市开展交通工程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实战化培训暨安全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622日,宿迁市交通工程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实战化培训暨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中铁大桥局集团迎宾大道二期项目部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杨明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致辞,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刘飞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开展宿迁市交通工程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实战化培训暨安全技能竞赛,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开展“比优良作风、赛担当作为,比改革干劲、赛创新成效,比项目建设、赛发展实绩”“三比三赛”活动,全面推进全市53个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体系,全力打造“优质、平安、环保、廉政”的宿迁交通建设项目标杆示范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作为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重点活动之一,采取劳动竞赛与专家点评相结合、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战化培训模式。在理论知识竞赛(闭卷笔试、现场问答)、技能实操竞赛环节后均由专家评判组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和培训。在全方位开展安全技能比拼的同时,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治思想,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监督管理和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高铁公司(迎宾大道)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公路中心(盐洛高速)、市高铁公司(北京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泗阳县交通运输局、市铁路中心(宿连高速)、市港航中心(宿连航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高铁公司(北京路)代表队魏超获得个人一等奖,市公路中心(盐洛高速)代表队蔡猛、市高铁公司(迎宾大道)代表队魏中玉获得个人二等奖,市高铁公司(北京路)代表队郭用谦、泗阳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罗飞飞、市公路中心(盐洛高速)代表队尚建宇获得个人三等奖。据了解,此次竞赛作为宿迁市职工职业
技能一级竞赛,在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个人,经综合评比,将按程序推荐申报“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宿迁市五一创新能手”等。

    专家组对此次竞赛活动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宿迁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建设攻坚年”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体现了宿迁交通“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三创三先”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坚持“项目建设和安全发展”两手硬,坚决把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突破口和发力点,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高水平的安全监管效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宿迁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