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江苏两部门联合开展港口企业污染防治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8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驻江苏首席记者 施科 通讯员 苏交执)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部署全省港口经营企业污染防治检查行动,推进建立全省港口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提升港口综合监管效能,规范港口经营市场秩序。
  联合检查工作将进行至10月结束,重点对江苏省沿江和内河港口经营企业的港口行政许可、环保设施、排放处置、粉尘监测4个方面开展检查。具体事项包括检查是否按照许可的经营范围从事港口经营活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污染防治设备设施及岸电系统是否按照相关要求配备到位并保持有效运行情况、扬尘管控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废气和废水污染物排放情况、检查从事易起尘货物装卸港口企业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行和维护情况。
  联合检查期间,江苏各地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协同联动,通过“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及时领取检查任务,抽调执法人员成立相应的检查组开展现场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整改情况限时进行复查验收。

本文刊于6月28日《中国交通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