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连淮扬镇铁路宁淮引入变更同步实施工程及宁盐联络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发布日期:2022-06-28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凌晨3:45,连淮扬镇铁路宁淮引入变更同步实施工程及宁盐联络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全面完成,即将进入动态检测、开通运营倒计时。

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为做好此次接触网送电工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项目部编制详尽的送电开通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规范流程进行冷滑试验、对沿路乡镇村庄发布送电通告;同时与淮安高铁基础设施段、中铁十九局项目部等设备管理、站前施工单位积极协调沟通,确保送电过程通信畅通。

宁盐(贡兴)联络线位于淮安市马甸镇境内,是徐宿淮盐铁路贡兴线路所与连淮扬镇铁路黄楼线路所之间的联络线,为新建连淮扬镇铁路淮安地区预留宁淮铁路引入同步实施Ⅰ类变更工程的组成部分,处于数条既有、规划线路交汇接轨处,线路分上下行设置,单程约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通车后,盐城到南京的列车旅行时间有望减少30分钟,在便捷市民出行的同时,对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有着重大意义。(省铁路办 淮铁办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