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城乡公交线路和物流服务品牌“双十佳”出炉
发布日期:2022-06-28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十佳城乡公交线路、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的通知》,南京市江宁区800路等10条线路为“十佳城乡公交线路”,涟水县“交邮汇·达万家”等10个城乡物流服务品牌为“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名单附后)。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民生优先、服务发展,突出解决城乡运输服务短板,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重点宣传运输服务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好江苏的重要作用,展现新时代江苏交通运输服务工作新进展、新成绩,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十佳城乡公交线路、城乡物流服务品牌”评选活动,全省共19条城乡公交线路和21个城乡物流服务品牌参与此次评选。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专家对参加评选活动的城乡公交线路、城乡物流服务品牌进行了评审,经公示后,确定了“十佳城乡公交线路”和“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

    “十四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阶段。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城乡公交、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扎实开展城乡公交达标县、农村物流达标县建设,加快补齐农村运输服务工作短板弱项。及时总结本区域城乡公交、城乡物流服务发展典型经验,持续推进交邮运力资源互补共享、提升农村物流三级服务网络节点覆盖率、创新运营模式等,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和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延伸农村运输服务链条,不断丰富扩大品牌培育成效,着力打造网络覆盖度深、资源整合度高、支撑能力强的农村运输服务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十佳城乡公交线路名单

南京市江宁区800路

沛县35路

溧阳市9路

江阴市102路

张家港市226路

泰州市16路

宿迁市108路

盐城市K2路

南通市海门区108路

镇江市605路

 

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名单

南京市江宁区“交邮融合、共同配送”

涟水县“交邮汇·达万家”

丰县“交邮融合、特色农业+农村物流”

新沂市“惠新农”

南通市海门区“交邮合作·惠民兴村”

如皋市“交邮融合,客货同网”

盐城市盐都区“交通+客货同网”

泰州市姜堰区“交邮融合,姜城共配”

常熟市“数字新商超·城乡全供配”

丹阳市“交邮合作、快递共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