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图片新闻
淮安公交驾驶员热心扶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慢点,我扶着您。”公交驾驶员刘洪斌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搀扶着腿脚不便的老人,还不停地提醒老人坐稳扶好、注意脚下。这温情的一幕就发生在淮安公交八分公司65路公交车的车厢内。

624日上午755分,刘洪斌驾驶公交车由沈坤路镇海路开往公交新城停保场。当车辆行驶至驸马巷北站时,一位拄着拐杖、提着重物的老人走到车辆前门准备乘车,由于老人手里拿着不少东西,独自上车十分困难,他便把袋子放在车厢地板上,两手抓着车门上的扶手艰难地向内走去。刘师傅见状立即走出驾驶室,拿起地上的袋子,将老人搀扶到座位上,并询问老人下车站点。等车辆到达名人亭站时,刘洪斌将车停好后,又再次来到老人身边搀扶他下车,老人感动得连声道谢。

 刘洪斌表示:“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将心比心,面对老年乘客,我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应该的,也是我们作为‘幸福摆渡人’的应有之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