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支队第二大队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9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623日上午,沿江支队第二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模拟演练的方式,演练设事故救援指挥组、事故救援组、事故调查组等四个工作小组,演练现场模拟了某高速公路养护施工人员高空坠落导致受重伤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严格按照演练预案,实施伤员现场急救和转运等安全生产事故处置顺序,通过各小组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整场演练紧张有序、贴近实战。期间,还组织开展了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公路法律法规知识讲座,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和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解,增强了高速公路一线养护施工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高了路养护施工企业事故应急处置水平。

   下一步,沿江支队第二大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养护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