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盐城持续涵养交通惠企兴商诚信气质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盐城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把“信用交通宣传”贯穿年度工作,大力弘扬诚信文化,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持续涵养惠企兴商的行业诚信气质。

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期间,盐城交通运输部门围绕“诚信兴商·你我共筑”主题,优化信用修复服务、深化信用场景建设,共建诚信行业环境。

多面立体广宣传。组织交通执法人员走进企业、车站、码头等场所,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在辖区物流园、维修企业、检测站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持续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增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宣传月期间,共走进企业2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7条。

提优服务树品牌。大力推动“信易复”信用修复品牌创树,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全市通办”便民信用修复场景建设通过“运政在线”核查统一出具全市范围内交通运输失信行为信用修复证明,减少申请人信用修复时间和成本。与市信用办对接,定期汇总已上报信用信息系统的交通运输简易程序行政处罚数据,批量下架相关公示,着力化解交通运输简易处罚误判失信风险,尽可能降低简易处罚对运输企业经营的不利影响。今年已协助开展信用修复106帮助企业重振经营信心。

深化应用拓场景。持续深化货车维修领域“信易修”激励场景建设,通过优化透明汽修服务,共建“用户至上、诚信为本、有序竞争”的行业消费环境,让更多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交通发展红利。深耕内河船舶“信易航”过闸应用场景,通过信用加减分实施“差异化”激励。今年已对13291艘无违章船舶加分激励,对4艘不服从调度船舶、2艘未穿救生衣、10艘不符合登记条件和2艘未如实申报船舶过闸信息的船舶进行扣分处理,引导广大船员抵制失信行为,增强诚信意识,配合船闸管理。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