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多部门联合召开“两客一危”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一车三方”联合监管机制,压实“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7日,市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召开全市“两客一危”主动安全智能防控业务培训暨“一车三方”联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丁泽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主动防控平台专家从主动防控政策文件、平台操作、特殊情形处理等多个方面作具体讲解,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联席会议上,丁泽民副局长肯定了该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指出了在企业管理、平台服务、运行环节等方面还存在的薄弱问题。他强调,今年是省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夏季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期,要突出“两客一危”监管重点,聚焦风险管控,拓展主动防控的科技兴安内涵。交通部门作为“两客一危”企业的主管部门要牵头抓总,建立源头管理、执法治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一套有效的工作清单,定期对风险地区、风险企业发出警示通报。各地区、单位要履职尽责,专业部门、专业人员要强化责任落实,每天梳理排查本地区电子数据,主动查找发现和整改问题。“一车三方”部门联动要持续强化,推动源头监管、信用管理、行政执法等多维度综合应用,有效约束各类违规行为,加强对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以及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相关规定的指导和督查。

     会议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全市交通、公安、应急部门相关人员,“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相关人员,省主动防控平台、在扬相关运营服务商参加。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