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推出6件市、县“一件事”改革事项
发布日期:2022-06-06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是交通运输部门立足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致力于打通部门协同中的堵点和壁垒,将原来需要跨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进行流程整合,构建多部门协同机制,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办事群众只需向交通运输部门一家提出申请,涉及其他部门的事项由交通运输部门全程代办,真正实现群众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去年,省交通运输厅针对一些跨部门审批的高频事项,推出了8件(12项)省级一件事改革事项,切实解决了群众跨部门协调的困难,提高了审批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2022年,省交通运输厅深化“一件事”改革作为省厅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全厅的重点任务。年初,在南京、南通部署开展市、县“一件事”改革试点,整合办事流程、精简合并申请材料,取得了较好的试点效果,在此基础上,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各方征求意见,选取公路超限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网络预约及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许可等6件(7项)高频服务事项,形成了市、县“一件事”改革清单。目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已经推出了省、市、县三级“一件事”改革清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