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正线架梁完成
发布日期:2022-07-2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随着最后一孔预制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南京段正线箱梁架设施工全部结束,将为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施工提供有力保障,向着全线开通运营的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

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南京段线路长度为24.51千米,标段内含6座特大桥,需架设预制箱梁502孔,其中正线架设双线箱梁412孔,123孔邻近宁杭高铁运架梁施工,含47孔天窗点时段施工。此次架设的最后一孔箱梁位于跨东山枢纽特大桥。

新建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度约278公里,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将加快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苏铁轩 苏诗洋 孙红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