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专家指导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5 1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6—28日,省交通运输厅文化建设专家组组织专家,对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进行了文化建设专题指导,进一步挖掘提炼先进典型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是雷锋车的诞生地,近60年来,涌现了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等500多名雷锋车手,汽车总站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在省厅文化建设专家组安排下,连云港市交通控股公司、汽车公司、汽车总站相关负责同志赴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参观公交公司机关的文化长廊,听取其“幸福公交”文化建设经验介绍,互相交流文化建设的历程和做法。

围绕“历史与现状”“文化体系提升”“文化传播”三个专题,指导专家组召开了三个座谈会,经过讨论初步归纳出新浦汽车总站的4大优良传统,认为目前该站遇到的因市场变化造成的困境需通过转型升级解决。专家协助明确了文化建设发展纲要、年度计划的撰写要求,厘清了“雷锋车”精神与文化体系的关系、核心理念的组成及提炼,确定了适用的应用理念,探讨了文化理念宣贯、践行的路径及做法,讨论了文化手册编制内容、文化展厅及工作场所文化氛围布置设想,建议对“雷锋车展示馆”进行提档升级。

根据计划安排,新浦汽车总站将于8月底提交各种文化建设初稿,经指导专家组讨论修改并报省厅审定后实施。“雷锋车”将以崭新的形象面世,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省交企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