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8-05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随着宜兴市新长铁路南山公墓道口主体及看护房、道口板等附属设施完成了整体拆除,无锡全市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迎来了圆满收官。

无锡市境内原有14处有人看守铁路平交道口,其中惠山区境内1处,江阴市2处,宜兴市11处,全部位于新长铁路沿线。近年来,随着地方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铁路平交道口待行车辆大量排队造成拥堵现象,影响了地方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由于道口安全防护设施年久老化,铁路道口逐渐成为制约铁路与地方道路安全运营的风险集中点。为最大限度保障道口部位通行安全,改善通行条件,无锡市于2018年起启动了全市第二轮铁路道口改造工作,并将其纳入交通“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

“平改立”工程涉及地方道路与铁路的交叉施工,点位多、战线长,道口所在各市(县)区,攻坚克难,科学施工,确保了工程的有序推进和高效完工。为集中力量化解前期矛盾,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宜兴成立了市级“平改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江阴市将“平改立”工程纳入全市“1310”工程指挥部落实统一领导,压茬推进建设管理工作;为加快施工审批进度,各区县铁路办积极对接上海路局道口办,开通平改立工程专属审批绿色通道,归并审批项目,简化审核流程;为破解管线迁改难题,各区县交通主管部门牵头,联合供电、电信、燃气、市政等部门定期组织召开平改立管线专题协调会,协同推进迁改工作进度。在实施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过程中,各市(县)区结合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同步对道口周边环境开展景观提升工程,改造前后整体面貌显著提升。下阶段,无锡市交通部门将继续做好“平改立”工程后续验收、移交工作。

(无锡市铁路办、无锡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