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亮剑攻坚 镇江铁路推进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召开镇江市铁路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双段长”联席会议。铁路部门、各辖市区交通运输局以及属地街道、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会,路地双方齐抓共管,全面打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针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铁路工程建设安全、铁路道口安全、上跨铁路立交桥隐患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公铁并行段移交及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上进行专项检查。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石小武在部署工作时强调,“百日攻坚”行动要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切实提升铁路领域安全生产水平。

据了解,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在上半年以“双段长”制为抓手,细化辖市(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存在问题清单,深入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对南沿江铁路项目开展2次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并且部署我市铁路领域防汛防台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等一系列工作。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铁路办副主任李海军表示,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忘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双重预防体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加强督查问效,抓好法治化、网格化、信息化、特色化、标准化的建设,强化铁路周边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化治理,提高铁路的科学化水平与本质安全水平。

目前,镇江市铁路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排查整治阶段,6个领域的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镇江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结合当下实际,牵头协调路地双方,针对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对象和薄弱环节,治患于已然,防患于未然。

(镇江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