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05 1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7月28日召开的宿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以来,经过铁路沿线有关县区、有关方面主动作为,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持续纵深推进,铁路沿线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其中,今年年初上海铁路局统计因轻飘物入侵造成高铁跳闸等事故江苏省14例,无一例在我市辖区发生。

主要表现在:一是隐患数量逐渐下降。今年上半年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9处,较去年下半年减少56处,安全隐患率减少66%,较去年同期减少159处,安全隐患率减少75%。二是路地联动成效显著。路地双方段长能按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并及时协调处理。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检查中发现的宿城区耿车镇高铁沿线轻漂浮物、洋河新区高铁沿线违法堆载等安全隐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得以及时消除。三是安全宣贯形式多样。铁路沿线各县区积极与铁路部门联合开展“4·28《条例》宣传日”“5· 26爱路护路日”以及安全宣传“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让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入脑入心。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宿迁市铁路办将进一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加强路地合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能力,为“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和“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提供稳固的铁路交通保障。

(宿迁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