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成就”主题创作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新成就”——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主题创作实践活动,来自全省各地20名作家参与活动,深入连云港、泰州等地,实地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厅二级巡视员陈萍、周体光,省作协书记处书记黄德志,连云港市副市长高美峰,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主动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客货运输发展力度,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正向纵深推进,波澜壮阔的交通巨变为新时代文学提供了广阔的生活图景和丰厚的写作资源,新时代新交通呼唤能够感应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高度的文学作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决定成立省交通运输系统文联,下设作家、书法、摄影、艺术等分会,通过整合交通内部资源,组成一定规模的文艺队伍,从新时代交通人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力争创作和发表一批反映时代、具有影响、脍炙人口的文学精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江苏交通之美和恢宏的精神气象。 

此次参与活动的20名作家(其中包括交通3名作家)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采访创作经验,四天时间里,大家深入徐连高铁客运专线、“雷锋车”陈列馆、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施工现场、泰州市“一路高畅”品牌示范路、兴化市“千垛美路”等地,实地走访座谈、用心观察聆听,切身感受江苏省在水路、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建设中取得的成就,了解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将根据搜集到的一手素材,用笔用心描绘交通人的风采,书写出他们的独特气质、理想信念和梦想追求,展现出他们的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讲述更为精彩、更为生动的江苏交通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和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省交通文联(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