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第八届“江苏航运学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08-08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4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八届“江苏航运学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船舶行业38支参赛队伍的百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电焊技能,弘扬工匠精神。

大赛分市队职工组、企业职工组、学生组三大类,比赛成绩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设立个人奖和组织奖。对获得职工组(含市队和企业队)前3名的选手,省总工会将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省人社厅将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职工组(含市队和企业队)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将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者晋升高级技师;对获得学生高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将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对获得学生中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将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是全省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了研发、设计、造船、海洋工程装备、修船、拆船、配套及服务等门类齐全的船舶产业体系。本届大赛既是全省船舶行业电焊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各参赛选手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对提高广大电焊工人的技能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技能的劳动者人才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江苏航运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