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交通一集体一项目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
发布日期:2022-09-19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获奖名单公布。徐州公交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雷锋车队获“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开发区启航青年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蓝手环”禁毒教育项目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称号。

雷锋车队:真诚奉献传递温暖 

2003年成立以来,徐州公交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始终把开展志愿者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作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切入点。车队成立时有16名队员,到2021年发展到30名队员,人均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4000多小时,捐款捐物10余万元,做好事5600余件。在春节、“六一”“七一”“八一”、重阳节等节日,雷锋车队都开展优惠免费活动,累计优惠服务1600多人;开展爱心送考初心不变,每年义务接送考生100余名,是徐州市最早的爱心送考组织;近五年义务接送尿毒症老人2300多次,给病人带来温暖和生活的希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雷锋车队为地方防疫工作者捐赠口罩、防护服、现金,在车上安装防护隔离屏保护司乘安全,开展“战疫暖春行动”,到社区看望困难家庭,把服务市民出行的责任扛在肩上。

“蓝手环”禁毒教育:对毒品坚定说不!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蓝手环”禁毒教育项目成为南通市重点打造的公益慈善项目。在南通市禁毒办支持下,“蓝手环”禁毒教育项目团队走进南通市19个街道35个社区,面向5万余名居民开展禁毒教育和宣传;以“432”运营模式为引领,在福州、昆明、杭州等地成功推广,团队开发的文创产品以及作为免费宣传派发的蓝手环已经出现在15个省近100个县的大街小巷。2020年,团队实施了禁毒教育百县千村计划,成立了江苏省首个禁毒公益基金“人生无毒”人道基金,用于救助涉毒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和禁毒公益宣传,助力他们健康成长;2021年,团队深入涉毒家庭进行温暖慰问,对涉毒家庭未成年人子女给予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厅政研室 徐交 江苏航运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