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交通开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是无锡交通运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当天下午,市局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冯树洋、市法学会行政法律研究会研究员兼秘书长徐军专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交通运输典型案例与法律风险防范等课程。

学习会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姜科主持,市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全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法治干部和执法人员代表9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姜科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交通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全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姜科指出,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从近年来行政执法和复议诉讼典型案例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提高处理解决现实中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从源头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法治动能。

活动当天,全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对照《无锡市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2023年第二版)》等还组织开展了相关的培训、讲座、交流、读书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