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淮安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东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交通运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徐成东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按照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部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目标,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徐成东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带着任务、问题学,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切实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交流研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一批指导实践的“金点子”。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把理论学习与抓发展、保稳定、提质效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真正学出奋进动力、学出责任担当。

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共7个工作日。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规定的八种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