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伯船闸管理所上游远调站运行班组
发布日期:2023-02-16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航务中心邵伯船闸管理所上游远调站运行班组,是船闸与船员直接接触的第一窗口岗位,主要负责为过闸船舶办理登记、缴费等业务。班组共5人,除负责人外均为女性,其中党员2人。该班组自成立以来,一代接一代的青年女工在领导的带领和关怀下,持续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

在创建历程中,该班组先后制定完善了《船舶过闸限时服务承诺制》《船舶过闸疑难问题靠前解决责任制》等相关服务制度,并推出接待“零距离”、来访“零推诿”、业务“零拖延”、服务“零投诉”、岗位“零差错”、流程“一站式”的“五零一”工作法,力求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工作中,班组全员突出打造管理质量优、船民评价高的“船员驿站”,先后推出“爱心诊所”“爱心基金”“爱心车队”“爱心救助站”“爱心理发”等各类服务举措和便民措施50余项,相继涌现出深夜送船员就医、雨雪天气送船员上街和多起为船员送回丢失物品的感人事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先后在停泊区设置了15个岸电充电桩和3个船舶自助加水桩,极大提升了船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班组以创新“绿色服务”为重点,根据船员需求,推出了“便民智取柜”服务,为常年在水上漂泊的船员收取快递包裹开辟了新途径,已有近7000人次使用便民智取柜领取网购物品。建立了“苏北运河船员生活服务平台”,船员可在线选购生鲜食品、粮油米面、日用百货等商品物资,已服务船员300余人次,大大降低了船员的出行成本。另外,在远调站设置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和污水污油回收装置,船员上岸后可将生活垃圾和含油污水等重污染物及时进行处理回收,较大程度地改变了以往船舶污水、垃圾直接下河的状况。目前,该班组已成为邵伯船闸各工班中安全最过硬、效益最显著、管理最规范、形象最美好的班组。

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女性优势,根据船员的实际需求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推出更多的便民精准举措和定制服务,为苏北运河航务事业和船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