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交庄巍被授予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3-02-24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镇江市总工会下发《关于授予2022年度镇江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庄巍被授予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庄巍自2012年进入公司以来,先后从事线路驾驶员、安技员工作。他技术精,服务优,业绩突出,一直受到公司和乘客的高度夸赞。特别是近几年,他根据新能源、新燃料公交车的推广运用,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机务技术和驾驶技能,通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节能驾驶优秀操作法。凭着精湛的节能驾驶技术,他先后代表公司、代表镇江市参加了全国、省、市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屡获佳绩,节能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次荣获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明星荣誉称号。为推广和应用好他的优秀节能操作法,他受三分公司委托,又承担起节能驾驶技术的普及和培训工作,经过一年多的不懈推动和全体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使三分公司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

他在平时工作中也表现得非常优秀。10年来,他驾驶工作一直做到车辆零抛锚、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每班提前到岗,对车辆进行三检,确保机务状况良好和安全部件可靠,以安全平稳的驾驶和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他坚守一切为了乘客,为了一切乘客的公交服务理念,始终照顾好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乘客群体,为他们提供悉心周到的服务。他用微笑和行动在10米车厢倡导出文明有序的乘车氛围,受到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在抗疫工作中,他又积极主动,发扬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好测温、消毒、乘客、登记、辅助车辆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为乘客守护好安全、守护好健康。

2021年庄巍参加第六届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获得10.5米纯电动车型全国第二名;2022年参加长三角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又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先后被授予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节能明星、江苏省最美交通人、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镇江市169工程学术技术新秀、镇江市技术能手、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镇江市最美交通人、公司先进生产者等诸多荣誉和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