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交通工匠--张俊
发布日期:2023-03-21 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俊,男,1981年3月生,2002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从事道路交通一线工程施工管理20年。现任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拥有高级工程师、公路一级建造师、公路试验检测工程师。

2017年12月加入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他从事交通工程管理工作以来,始终践行“服务交通、发展惠民”的企业使命,负责的宿迁市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工程、市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工程、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高铁商务区配套、西湖西路二期、北京路快速化改造、迎宾大道改造二期等工程总投资约140亿元。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总投资7.87亿元,获得市级“品质工程”、省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程”称号并于2020年6月25日完成交工验收;高铁商务区配套工程总投资24.65亿元,获得市级“品质工程”、省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程”称号并于2020年9月27日完成交工验收;西湖西路二期暨徐淮路改造工程总投资9.78亿元,该项目获得2021年度市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程”及省级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先进,先后获得“先进个人”、“杰出青年”、“千名拔尖人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江苏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学术上态度严谨、 认真对待,作为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的他和团队始终憋着一股劲,结合工程实际探索出二十多项微创新技术。同时,优化工程施工方案、降本增效,累计节省造价近千万元,大大提升了工程质量且减少了人工的投入。

近几年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桥梁隧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难点及解决办法研讨》共9篇。参与的交通课题研究共计4项,其中《城市高架混凝土外观质量控制与检测方法研究》、《海绵型城市快速通道应用技术研究》等多个课题研究已通过宿迁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交通运输科技与成果转化课题结题。依托课题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目前已应用于较多市的不同工程项目上,并带来很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专利方面获得《一种交通工程用便于调节的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一种道路护坡截水沟与泄水孔的排水结构》等9个专利,均已应用于较多市的不同工程项目,并获得很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共节约成本约170万元。个人作为主编撰写专著2本。其中作为第一主编发表的《交通管理与经济建设研究》于2020年9月由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同志负责一至六章的内容,共计3万字;作为第二主编发表的《路桥工程施工管理与安全研究》于2020年12月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发行,该同志负责书中3万字内容的编写。

目前随着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化管理在工程建设中的必要性,坚持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在前,始终走在趋势发展的前沿。在项目建设管理伊始便协同参建单位引入信息化建设,包括全方位视频监控、试验检测数据平台传输、BIM应用管理等主要内容。其管理的宿迁市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通过借助ArchiCAD、Revit 等软件及BIMX 移动端平台操作,实现了管线碰撞检查、技术交底、模拟施工及VR 漫游展示,另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随时更新模型,将复杂的施工现场借助模型展示浅显化。荣获第五届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三等奖,带动培养出一批优秀青年,为该项目争创国家级奖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20年兢兢业业,张俊同志用汗水谱写了一名交通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最美旋律,用脚步丈量出了一名交通人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的光辉道路,以工匠精神铸造精品民生工

程,以工程项目高质量助推宿迁发展高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