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 重指导 促发展
——镇江交通执法支队开展“邀约式”安全检查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3-04-07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执法和服务的互动融合,镇江交通执法支队坚持便民利企、依法监管为准则,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优化提升政府服务,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交通执法部门为民服务水平,决定今年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内开展邀约式安全检查。

一是全面部署推广。通过两会一制一课(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研讨会,全员安全责任制、党建+安全专题研讨课)工作机制,研讨部署邀约式安全检查工作流程、推进方式、跟踪总结等。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44日召开安全·守护安全工作会议,全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代表150余人专题宣传了邀约式安全检查。交通运输企业有设施、设备、场所、 环境、制度、机构、人员等安全生产条件重大变化以及涉及交通基础设施施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列为高风险企业等情形,可以向所在地交通执法部门提交邀约式安全检查申请表,提出检查时间、范围和内容。交通执法部门5个工作日内回复企业,组织开展上门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

三是全领域开展邀约式安全检查。在客货、维修、驾培、出租、水运、项目工地等领域为企业提供靶向式安全指导服务,把隐患消除在前。做到“既会踩刹车,更会加油门”,由以往被动检查主动邀约转型,由要你安全我要安全转变,由设路障改为设路标,受到交通运输企业的广泛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