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领先!徐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徐路智慧梁厂全面投产
发布日期:2023-05-16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天生产4片预制箱梁和10片空心板,全力保障徐州东部绕越高速施工顺利推进......日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徐路智慧梁厂全面投产,开启了预制梁智能化生产管理新模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智慧化程度最高的梁厂之一。

徐路智慧梁厂位于睢宁县王集镇工业园区,投资3.5亿元,占地约14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投产4条箱梁生产线和3条空心板梁生产线。

徐路智慧梁厂副经理姚金才介绍说,作为徐州地区最具规模的智能环形梁厂,他们采用纵移式底模台车+固定式液压侧模+智能蒸汽养护工艺,实现全预制周期流水作业、循环生产,各工序紧凑衔接,每天可完成4片箱梁和10片空心板生产任务。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现轨道流水线作业模式和轨道上制梁的工艺工装创新。

与传统梁厂相比,智慧梁厂创新管理平台通过高精度工序管理,现场数据智能采集,智能工装设备定制,以及大数据分析处理,实现了进度跟踪、生产排程、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工料机管理相融合深度集成应用,全过程智慧管控互联网+数字化模块打造数智一体化平台,对每一片梁预制全周期进行智能管控,做到数据采集自动化、设备控制智能化、实时进度可视化、过程管理精细化,提高预制梁质量和生产效率。

徐路智慧梁厂副经理姚金才表示,较传统梁厂土地使用率至少减少40%以上,通过移动式底膜小车,在每条轨道上来回行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设备使用率。原来生产一片梁自然养护需要5-7天时间,而智慧梁厂通过智能化产线生产,整个环节是24小时以内可以出一片梁。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万方预制构件的生产规模,在保障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建设所需预制箱梁和板梁外,还将能满足以徐州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淮海经济区的道路桥梁建设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