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江苏交通孙成斌上榜第一届“最美海事人”
发布日期:2023-05-19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交通运输部第一届“最美海事人”主题发布活动举行,10名第一届“最美海事人”名单公布,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浪岗中队执法人员孙成斌榜上有名。

 

36年,一万多个日日夜夜,与风雨为伴,与寒冰相依。为了守护水路安全,孙成斌和妻子在荒滩上安了家,在孤独寂寞中坚守孤岛,与洪泽湖上的风浪搏击,让生命在马浪岗上闪烁出绚丽的光彩。与湖为伴的36年间,他努力钻研业务,渐渐摸准洪泽湖的“脾性”,练就了“千里眼”“大湖活地图”等绝活。

点击播放视频

破冰、拖浅、救人、保畅……在多年的湖区安全管理和抢险救生中,他一次次将遇险船员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为船民点亮希望的灯塔。据不完全统计,工作至今孙成斌共参与救助遇险船员近8万人次,抢救货物400多万吨,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船民们亲切地称他为“大湖卫士”“洪泽湖守护神”。孙成斌曾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厅政研室 苏交执法 淮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